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八一钢铁三季度亏损持续

日期:2015-11-27    来源:中债资信

国际煤炭网

2015
11/27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钢集团 八一钢铁

观点简述:

2015年前三季度,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司”或“八一钢铁”)营业利润为-37.05亿元,利润总额为-36.15亿元,净利润-36.67亿元,其单季度亏损金额已超公司净资产的10%,属于重大亏损及公司存续公开债券规定的“重大事项”。公司下属子公司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八一钢铁”)因三季度继续亏损使得净资产为负。公司已于2015年10月30日发布三季度亏损公告,并在公告中简述了亏损原因及应对措施。

受全国及新疆区域内经济下行压力疆内钢铁产能过剩等叠加因素影响钢材市场供需矛盾恶化严重,钢材产品大幅下滑,公司自2014年以来持续亏损,并于2015年7月31日阶段性关停了南疆生产基地,中债资信于2015年6月11日将其级别评定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于2015年8月5日发表特别评论《南疆基地阶段性停产,区域市场前景尚不乐观,八一钢铁财务压力加大》,分析结论认为新疆区域钢铁行业较差的经营环境短期难以改善,公司2015年扭亏压力依旧很大,关注产能关停可能带来的产销下降、资产减值准备以及带来的财务弱化等不利因素对公司信用品质的影响。

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总资产为497.69亿元,全部有息债务为316.82亿元(其中短期债务264.52亿元),资产负债率升至89.79%,前三季度收入为97.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27%,考虑到新疆冬季为传统销售淡季,各项固定资产开工较少,预计全年亏损仍将扩大。从公司三季度单季业绩来看,毛利率继续下降,估算剔除折旧后公司经营业务已出现现金亏损,预计该局面将在4季度继续维持,公司全年亏损面将继续大幅扩大。

公司目前存续的公募债共有超短融、中票及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合计66亿元,其中10亿元的超短融将于2015年12月21日到期,其余将主要于2016年及2017年到期。

经与公司沟通,在公司经营状况恶化的情况下,银行对其存量债务尚未收紧,并保持其流动性,但增量债务有所控制,同时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其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