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统计 » 煤炭统计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煤炭工业增加值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

日期:2015-11-29    来源:新浪  作者:王龙飞

国际煤炭网

2015
11/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山西焦炭产量 原煤产量

山西省统计局11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山西省煤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较9月份增幅持平,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增长。1-10月份山西省煤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3%。

山西省规模以上主要工业产品产量数据显示,10月份,山西省原煤产量7992.78万吨,同比增长5.2%,亦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环比增长0.7%。1-10月份累计原煤产量为77796.7万吨,同比下降0.2%。

从去年7月份起,山西省煤炭行业增加值同比持续下降,增速一直为负。今年8月份,山西省煤炭工业增加值由7月份的下降0.7%变为增长8.2%,原煤产量也由7月份的下降1.6%变为增长6.1%,均实现增速由负转正。9月份,煤炭工业增加值和原煤产量双双以7.2%和5.3%的增速维持了正增长态势。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专家此前表示,煤炭工业增加值实现增长,一方面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冬季采暖期用煤需求增加相关,总体上是积极的变化。但这一变化或只是偶然性的短期波动,未来走向仍难以预测,山西经济总体上仍然处于最困难的时期。

此外,10月份山西省焦炭产量 636.44 万吨,同比下降14.5%,环比下降2.5%。1-10月份累计焦炭产量6726.05万吨,同比下降6.7%。

10月份,全省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幅较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10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