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炭:寄希望于行业周期性好转不现实

日期:2015-12-10    来源:陕煤化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化集团 煤炭产业 煤化工产业

陕煤化集团董事长杨照乾在8日下午召开的2016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上指出,煤炭产业的深度调整已经不是行业景气周期的循环,而是产业结构升级、能源结构优化。寄希望于行业周期性的好转,寄希望于熬过一两年寒冬,就能迎来春天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在分析面临的基本形势时,杨照乾指出,煤化工产业受石油市场影响很大,随着新技术的突破,石油价格的上涨将失去支撑,煤化工产品生存发展问题将是面临的重大课题。钢铁产业产能的严重,随着房地产市场景气指数的降低,供需矛盾的加剧会愈演愈烈,陕煤化集团的主导产业都是过剩行业,必须丢掉幻想,加倍努力行动。

杨照乾强调,“十三五”期间,陕煤化集团在经营上的基本原则是一切企业都以不亏损为前提,杜绝失血性亏损,保证最基本的正现金流。在考核上,将不再下达具体的过程性指标,考核的指向将是各单位经济效益的逐年改善,也就是只下达盈亏指标,不再下达实物量、收入等指标。

在煤炭产品销售上,陕煤化各单位在销售价格高于运销集团价格的情况下,可以自行开拓市场、联系用户,通过运销集团的平台进行销售;在物资采购上,各单位在采购价格低于物资集团价格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物资集团的平台进行采购。

对于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杨照乾要求,一是提前做好利用国家关于煤矿退出机制政策的有关事宜;二是利用好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的有关问题;三是研究利用好国家电力改革的有关政策;四是加快长安人寿保险公司的组建工作;五是加快资本市场的有关工作;六是盘活存量资产,释放资金;七是严禁新购买车辆;八是继续减少绝对用工总量;九是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十是严格控制各类投资,进一步转变机制、释放活力,实现全面扭亏增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