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永煤集团考察张双楼矿矿井水综合利用工作

日期:2015-12-15    来源:徐矿集团官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煤集团

12月10日,河南永煤集团总工程师彭业升一行到张双楼矿,参观考察矿井水治理及综合利用工作。

张双楼矿有着丰富的地下水资源,每小时矿井涌水量达到1000m3,矿井涌水中蕴含大量低品位能力。为充分利用这部分能量,该矿经过调研、论证,2008年9月份启动建设了地面热能利用工程,当年冬季投入冬季采暖应用,取代了原有的工广锅炉供暖系统;2011年2月份启动建设了深井降温工程,当年夏季实现了对井下高温头面降温。深井热能梯级开发利用工程投入运行以来,各项技术特征稳定,较好地满足了冬季地面供暖、夏季井下制冷需要。

在张双楼矿,彭业升一行认真听取了张双楼矿深井热能梯级开发利用工程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该矿地面热能利用工程与深井降温工程工艺流程、工程建设及投入、工程运行效果等,并实地参观了该矿调度指挥中心、矿井水处理厂、地热综合利用厂等场所。在现场,考察人员就矿井水治理及综合利用开发等专业问题与该矿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