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煤监局开展全疆煤矿瓦斯治理座谈会

日期:2016-02-03    来源:新疆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6
02/03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工业 瓦斯治理 煤矿企业

近日,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召开全区煤矿瓦斯治理座谈会。来自全疆3个地州、6个县市、20家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与自治区煤管局、新疆煤监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瓦斯防治大计。会议听取了煤矿企业2015年瓦斯防治工作汇报及2016年工作计划安排。两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2015年瓦斯防治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方案。会上,田光雄副局长就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的制度管理和体系建设,要求煤矿各级领导对瓦斯治理工作进行责任划分。

二是要加强煤矿瓦斯通风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通风管理台账,责任到人。

三是要求煤矿企业要配置专业的瓦斯防治队伍,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在2016年尽快建立瓦斯实验室并配备相关技术型人才。

四是要求煤矿企业对监测监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同时配足相关人员并定期组织业务技能培训。

最后,吴甲春局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2015年全区未发生瓦斯事故、各煤矿企业全年抽采(利用)瓦斯1022.56万m3等优异成绩。其次局长就目前煤炭行业遇到的新问题、新压力、摆在企业面前的新困难进行了全面分析。国家能源结构正在转型,煤矿产量过剩,煤矿企业要提高煤矿生产技术化水平,做到自动化减人,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促进煤炭行业平稳运行。

吴甲春局长要求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煤矿企业继续加强瓦斯治理能力。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加强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的业务素质,更好地为煤矿企业进行指导服务,发现安全问题不纵容、不讲情,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煤矿企业要加强日常的自我监督检查,发现操作不当、违反规定的行为要立即整改并且抓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分工明确,做到“谁管理谁落实谁负责”,全力遏制煤矿瓦斯事故,全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