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永煤集团顺和煤矿安全打假“四查四强”

日期:2016-03-18    来源:河南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6
03/18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煤集团

3月15日,笔者从顺和煤矿早调度会获悉,针对安全管理工作中不严、不细、不实等现象,该矿全面开展“安全打假治违”行动,严厉查处各种虚假行为。

严查“假学习”,强化措施执行。该矿规定,各项规程措施必须由主管队长、技术队长或主管技术员传达并组织学习,抽查学习记录,现场了解职工掌握情况,做到真传达、真贯彻、真学习。

严查“假跟班”,强化现场服务。该矿要求,调度室和监察部门每月至少对管理人员下井路线及时间抽查2次。跟班带班人员除特殊情况外,在一个地点停留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在机电硐室停留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切实履行现场服务职责。

严查“假整改”,强化隐患整改。该矿依据安全主动预防系统信息反馈情况,定期组织隐患复查行动。对于隐患假整改现象,一经查实,对责任单位从严从重处罚,并对隐患整改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进行追责。

严查“假作为”,强化廉洁执纪。为有效防止安全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弄虚作假,该矿制定了《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廉政风险抵押考核办法》,在矿区显要位置设立了“安全管理举报箱”,对于安全管理人员“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全矿通报并严肃处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