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郑煤机拟跨界收购汽车零部件业务

日期:2016-03-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3/3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煤机 煤炭装备制造 煤炭行业

郑煤机3月2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6.41元/股非公开发行8580.34万股,并支付现金16.5亿元,合计作价22亿元收购亚新科凸轮轴63%股权、亚新科双环63%股权、亚新科仪征铸造70%股权、亚新科山西100%股权、亚新科 NVH 100%股权和CACG I 100%股权;同时拟不低于6.49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2亿元,其中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承诺认购不超过5736万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郑煤机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煤炭装备制造和液压支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几年受到煤炭行业下滑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长低于预期。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汽车零部件业务板块,六家标的公司分别涉足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不同领域,各标的之间相互补充形成协同效应,将在交易完成后有效的促进公司业务的发展。

按照本次重组所收购的各家标的公司的比例计算,本次并购的六家标的公司2015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11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66亿元。本次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增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