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亲自督导工作

日期:2016-04-21  

国际煤炭网

2016
04/21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集团 安全生产

4月9日,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玉宝率安监、生产、组干、办公室、法律顾问处等部门负责人到马兰矿、煤气化公司督导安全生产、经营承包、转岗分流工作。

到了马兰矿,督导组分成地面和井下两组,井下组到12513综采一队工作面和18303安装三队工作现场检查督导安全工作;地面组检查经营承包、转岗分流工作。王玉宝把检查重点放在了多经和后勤方面,先后到供应科废旧物资回收站、钢材库、木场及多经公司支护厂、机修厂视察,了解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修旧利废等情况。他要求马兰矿领导动脑筋、想办法,挖潜增效,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把废旧物资充分利用起来,能用的和不能用的要分类管理,提高废旧物资回收标准,充分利用,使废旧物资产生新的效益,既安排人员,又节约资金。物资储备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减少库存,合理调配,盘活资源,杜绝浪费。

在随后召开的通报会上,督导组通报了井下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及经营承包、转岗分流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

针对检查情况,王玉宝对马兰矿提出:一是安全工作任何时刻也不能放松,井下安全必须严格管理。对一些长期存在的安全问题,一定要盯紧办,尽快解决;对于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马上处理;要抓好“三基”工作,只要坚持不懈地抓,安全工作就能搞好,同时要看过程、见效果;要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目标是要消灭轻伤,消除隐患,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中,做到“严、细、实”,确保矿井安全发展。二是转岗分流工作要加快进度。要认清形势,正视困难,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清退不上班、上花班人员,清退外委队伍,鼓励自主创业,积极寻找新项目,为愿意上班的人员提供岗位;要摸清全矿人员结构,制定出操作性强、有力的实施细则和措施,完成转岗分流指标任务。三是经营承包要摸清底子,细化核算单位,尽快拿出具体办法,落实到每个单位;要加大主辅分离力度,加快多经、后勤系统的改革步伐。

王玉宝希望马兰矿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克服困难,统一思想、齐心协力,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经营承包、转岗分流等工作,争取走在集团公司前列。

从马兰矿返回途中,时近中午12点48分,王玉宝一行到煤气化公司进行“四不两直”突查。在焦化一厂生产调度室,王玉宝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各车间的安全生产、重点岗位人员操作情况,督导人员检查了生产车间、高危区域。

王玉宝要求煤气化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若干个必须”,加强高危区域管理;重点岗位要有专人值守,严格管理制度;巡检工作要从严、从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要加强休息日期间领导值班制度,所有制度要健全,责任要落实到位;要加强“三基”管理,逐步地有目标地分阶段提升,紧紧抓住安全工作,把经营管理抓起来,一步一步往前走。经营承包工作要逐级细化,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个人,加强责任心,抓好经营管控,堵塞漏洞,实现扭亏。同时要重视环保工作,保护爱护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