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乌兰木伦煤矿31408工作面高效贯通

日期:2016-05-30    来源:神华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5/3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5月22日,神东煤炭集团乌兰木伦煤矿31408综采工作面顺利贯通,此次贯通将原来的外委工程全部转为自营,不仅较计划提前11个小时,还省下人工费5万多元。

乌兰木伦煤矿31408工作面长324.5米,走向长度2842米,为了确保在安全高效贯通的同时节约成本,该矿超前谋划,精心安排。首先对该工作面回撤通道顶底板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编制了详细的工作面末采贯通安全技术措施;其次提前准备相关工器具、材料;最后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现场工作流程,将原来由外委队伍负责的打锚杆上网、联网、清理浮煤等工程全部转为自营。为了保证自营工程的顺利进行,该矿提前抽调机电队、服务队、车队等区队精干人员组成了新的施工队伍,进行了挂网前的集中培训,观看了标准化作业流程视频,学习了安全措施,并对人员进行了分组和细致分工,明确了责任范围。

此次贯通过程中尽管采取了让压措施,但顶板压力显现明显,支架立柱下沉达500毫米,通道联巷煤柱片帮严重、大面积鼓起,为保证安全,该矿严格执行机关人员现场跟班制度,矿领导、生产办及区队人员实时跟踪,面对问题,采取现场研讨,现场制定可行性方案的方法,及时调整工序,有效确保了工作面安全贯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