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昆明钢铁控股与越南共建老街钢铁厂

日期:2016-06-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老街钢铁厂 昆钢 一带一路

2006年10月,昆钢、越南钢铁总公司和越南老街省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在越南老街省注册成立了三方联营的越中矿产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越中公司取得了越南储量第二大的老街省贵沙铁矿开采权。2007年6月,为更好地开发利用贵沙铁矿,越中公司决定建设年产50万吨的老街钢铁厂,项目由昆钢EPC总承包。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昆钢充分利用在技术、装备和产能方面的优势引导越方完全采用中国的装备和冶金制造技术。项目建成后,昆钢派遣大量技术人员培训越方产业工人,帮助老街钢铁厂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达产、稳产。为使项目投产后实现效益最大化,昆钢还不断攻克褐铁矿使用技术难关,大大提高了老街钢铁厂对自产贵沙铁矿的使用率,使其褐铁矿冶炼技术迅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工艺流程,建设60万吨螺纹钢生产线、钢渣磁选线及TRT项目,使其达到年产钢100万吨规模,目前老街钢铁厂一期工艺流程完善及二期工程建设等相关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中。

昆钢拥有7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云南省最大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在装备、技术、人员素质方面与周边国家相比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今后,昆钢将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指引下,强力推动与“一带一路”重点国家的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供给侧改革,盘活存量资产,打造国际化经营团队,培育昆钢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