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七台河:产业多元化 煤炭资源高值化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化工产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原煤开采 煤化工企业

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给我们广大民营公司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发展方向,坚定了我们公司转型发展的决心,激发了我们民营企业参与供给侧改革、投身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

吉伟集团公司一直致力于煤化工循环经济的发展,是一家集原煤开采、选煤、炼焦、发电、供热、煤气制取甲醇、煤气制取LNG、汽车加气等为一体的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的大型民营企业。自2014年开始产业转型升级,在七台河市范围内建首座天然气加注站,开启了七台河市车用燃气的新时代,解决了LNG产品近地销售问题的同时,取得了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下面,针对七台河市煤化工企业的发展提出一些不成熟的建议:七台河市作为以煤炭为主的资源型城市,煤化工企业要依托并发挥多年形成的产业基础、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适应形势之变、市场之变,将粗放式的冶金焦转化为精细的化工焦,发展合成化工、精细化工、材料化工等延伸产业,可进一步加工成例如乙二醇、尼龙等较高端精细的煤化工下游产品。其中石墨烯产业应用领域广泛,可应用于锂电池、芯片、超高速宽带等方面,市场前景良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依托煤、延伸煤、不唯煤、超越煤”的转型促发展理念,构建多元煤化工产业体系,实现煤炭资源高值化,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进一步发展清洁、高效、环保的新能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