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淄矿集团唐口矿井南部采区开通“直达车”

日期:2016-06-24    来源:淄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淄矿集团 唐口煤业公司

6月20日早班,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重点工程队的职工们从副井口排队下井,乘坐罐笼、人车,最终到达南部轨道终点站,用时40分钟,比以往快了20多分钟。

当前,唐口煤业井下施工场所距井口大多在6000米以上,职工上下班路程远、费时长。为减少职工8小时工作以外的等待浪费,6月份,该公司运搬工区对各工区班前会时间、行进路线进行了统计分析,并结合生产实际制定了各工区下井顺序表,实现了各工区人员“定点”入井、乘车。

笔者随运搬工区区长冯冠军乘首班车去南部采区,机车一路畅通,沿途站点一闪而过。“为了让最远职工及早到达,去往南北两方向的两趟车均为‘直达车’。”冯冠军说,开往南部采区的第二班车,主要运送沿途各施工单位职工,每个站点都停车。返回副井口时,正好接上夜班职工回副井口。

在南部530采区站点,笔者看到,巷帮上设有“站牌”,上面标明了站点名称、各班次停车时间等内容。像这样的站牌全程共4个。

自6月份运行以来,历次停车、发车时间误差控制在2分钟以内,职工从副井口到工作面的往返时间均减少40分钟以上。下一步,他们还将在各站点悬挂LED时间显示屏,让职工及时掌握运行时间,适时候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