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华集团沙吉海煤矿科研项目被评定为国内先进水平

日期:2016-08-03    来源:神华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3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科研项目 神华集团 采煤技术

8月1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神华集团沙吉海煤矿上报的《半固结含水砂岩下综放开采覆岩破坏规律研究及应用》科技应用项目,被自治区科技厅评定为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目是针对在沙吉海煤矿开采过程中遇到的含水松散砂岩(层)下煤层开采覆岩破坏规律问题,开展了含水砂岩下综放开采技术研究,做到了两个创新,一是分析测试获得了含水松散砂岩的微观结构,获得了其在采动条件下易沙化、微观孔隙扩张贯通、遇水极易垮塌失稳、抗采动破坏能力差的工程地质特性新认识;二是首次实测揭示了含水松散砂岩含水层下综放开采的覆岩破坏高度显著大于国内软弱覆岩条件实测结果的一般规律,厚层含水松散砂岩采动后的整体崩塌破坏、散体颗粒对采动裂缝的充填作用及垮塌后“二次采动”效应是其根本成因。

该研究成果可提高该类地质条件下厚煤层开采的安全技术水平,深化了含水松散砂岩下采煤技术体系研究,丰富了煤矿开采覆岩破坏基本规律的认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