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内蒙120万吨煤制甲醇一期项目投产

日期:2016-09-1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9/18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甲醇 皖北煤电集团

9月13日上午,皖北煤电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投资兴建的年产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西北能化公司项目建成试车,顺利产出优级品精甲醇,标志着该项目装置全流程打通,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西北能化公司是皖北煤电依托自身技术、人才优势,延伸产业链,发展煤化的重要项目。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不仅煤炭资源丰富,而且紧临黄河,有水资源保障。2012年7月经过股权改造,西北能化公司成为皖北煤电的全资子公司。同年8月,项目开始建设。

西北能化煤制甲醇项目规划产量120万吨/年,一期项目为20万吨/年,占地473亩。2015年3月起,项目陆续展开设备单机调试、空负荷联动试车、负荷联动试车,并于2016年1月份打通全流程,具备试生产条件,8月24日项目取得试生产许可。

鄂尔多斯秋冬寒冷,10月下旬气温就会降到零度以下。为了尽快把装置开起来,西北能化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装置化工开车的会战中。经过艰苦鏖战,9月5日开始锅炉点火,9月7日空分产出合格氧氮,9月10日气化炉投料,9月11日产出粗甲醇,9月13日打通全流程,整个开车过程一气呵成,产出优级品精甲醇,标志着西北能化年产20万吨煤制甲醇装置全流程打通、投料试车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