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内蒙25万吨煤制乙二醇工艺包技术转让合同签署

日期:2016-09-22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 煤制甲醇

9月7日,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签约25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工艺包技术转让合同。

该EG项目是易高煤化的改造优化项目,采用上海浦景化工的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专利,生产25万吨/年乙二醇,建设地点: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港中华煤气集团在国内从事煤制甲醇及下游煤化工产品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20万吨/年甲醇和14万吨/年稳定轻烃。

9月21日消息,自6月份以来,随着上游造气装置平稳运行,鄂尔多斯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30万吨/年EG装置经过局部升级优化,目前日产乙二醇1000吨以上,三条线均平稳超负荷稳定运行。

截止目前,装置加氢催化剂转化率100%,选择性96-98%,氢酯比35mol/mol,各项指标均已经通过性能考核。

新杭能源采用航天炉粉煤加压气化工艺,上海浦景化工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专利,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体设计,于2015年3月一次性开车成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