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发改委: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增10.4%

日期:2016-10-03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0/03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煤炭去产能 煤炭供需

近期,市场煤价出现了过快上涨势头,个别地区和企业供应出现偏紧。发改委表示,十一起将有条件有序释放部分煤炭先进产能。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重点点电厂存煤量上涨10.4%,煤炭价格后期有望趋稳。

发改委表示,今年7月以来,全国大部分地方高温少雨,一方面,水电出力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公众空调等用电需求持续上涨,导致火电生产和电煤消耗量也随之上涨。为改善这种情况,9月8日和21日,发改委分别及时启动了预案二级、一级响应,每天可释放30万-50万吨煤炭产能。

考虑到目前煤炭供需仍存缺口,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9月29日下发了一份《关于适度增加部分先进产能投放、保障今冬明春煤炭供应稳定的通知》,明确让部分符合条件的煤矿在今年第四季度再进一步释放先进产能,保障煤炭市场稳定供应。

数据显示,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增加,电厂和港口存煤已出现回升。截至目前,全国重点电厂存煤5606万吨,比上月末增加528万吨,增长10.4%,可用17天。秦皇岛港存煤317万吨,比上月末增加55万吨。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卢俊岭表示,全国目前通过减量化生产和治理违法违规建设,控制了约10亿吨的产能,这个产能是可控的,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变化有序的释放,对此也有预案和相关的调控措施。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相关政策措施效果正在逐步显现。考虑到目前处于煤炭消费淡季,“十一”假期重点用煤行业用煤下降,以及产能释放增加等因素,下一步煤炭价格有望趋稳或小幅回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