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动力煤关注三次冷空气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兴农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市场 煤矿停产 煤炭运输

观风云变幻,测期货冷暖,欢迎收看期市气象站!随着冷空气的侵入,雾和霾天气本周已经不能称霸大地,而最关注这一形势变化的,莫过于动力煤市场了。春节前的冷空气将会如何变化?动力煤市场又能否抓住节前的机遇呢?

20170112_084337_000

动力煤市场目前进入了一年中的一个特殊时段。由于一些矿区已经完成2016年的生产任务,所以许多主产区提前进入了春节假期。截止本月初,煤炭大省陕西已有部分煤矿关停放假,而西南地区一些煤矿继续停产,这意味着整体库存恐怕不会再有大的上涨,需求端将更多的影响到动力煤的涨跌。

20170112_084337_001

此时的动力煤市场格外关注天气的形势,尤其是气温的变化。目前我国已进入三九,冷空气势力较前期明显增强。从前天开始,东北的降温就势头猛烈,预计气温的跌跌不休将一直持续到明天。

20170112_084337_002
20170112_084337_003

届时除了辽东半岛的少数地区,东北的最高气温几乎全面跌下冰点,最低气温则普遍低于-20℃,黑龙江中西部甚至低于-30℃,人们对温暖的渴望也在激增。

20170112_084337_004

不只是东北,西南和华南地区降温进程也在展开,让人明显感觉像是换季。

气温的跌势逢冷空气必会出现。而接下来一段时间还会有三次冷空气过程,13-15日强烈,18-20日较弱,26-28日则是中等强度,对温暖的需求将会刺激动力煤市场上行。

20170112_084337_005

与冷空气配合的是降水。目前南方的大雨甚至雨夹雪天气正在进行着,而展望1月中下旬,北方大部降水以偏少为主,而南方,尤其是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地区降水偏多。

20170112_084337_006

这将对动力煤产生两方面影响,一方面湿冷加强对电力的需求,另一方面雨雪会影响近期的节前煤炭运输高峰。临近春节时运输车辆歇业,降水的影响则将会减弱。

节前的动力煤市场正抓紧做最后的运输。近日的南方降水趋于结束后,动力煤就将会随冷空气的动态产生波动。但整体不会出现大幅震荡,请投资者谨慎交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