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神东锦界煤矿31112综采工作面实现自动化割煤

日期:2017-03-21    来源:凤凰陕西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1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锦界煤矿 煤炭行业 自动化割煤

-1

神东锦界煤矿综采工作面实现自动化割煤

近日,神东锦界煤矿31112综采工作面实现自动化割煤,每班可割煤9刀以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化割煤。

-2

神东锦界煤矿综采工作面实现自动化割煤

锦界煤矿31112综采工作面于2016年7月6日安装完毕后投入生产。根据公司整体安排,从2016年10月15日开始每日早班进行自动化割煤调试,当时每班测试自动化割煤2刀。发现存在遥控器信号弱、支架联动差、割煤有误差、GIO通讯模块易损坏等问题,严重影响自动化割煤的全面实施。该矿机电技术人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联系厂家工程师,逐一破解技术屏障,实现了煤机定位及位置修正、煤机双向数据记忆、采高卧底数据存储、12工步运算及自动切换等主要功能,为实现全面自动化割煤扫清了障碍。

进入2017年以来,该矿出台了《综采工作面自动化割煤实施方案》,要求负责回采31112工作面的综采一队充分发挥自动化割煤的优势,全面实施自动化割煤工艺。1至2月份,该队自动化割煤累计割煤612刀、产量548964吨,占全队总产量的97.36%。

综采一队队长李军说:“自动化割煤是减少用工、保障安全的重要手段,是未来煤炭行业发展的大方向,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攻坚克难,努力扫清一个个障碍,力争在自动化采煤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神东全面推行综采自动化积累经验,为推动企业发展和行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