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三聚盛入选山西省首批售电公司目录

日期:2017-03-21    来源:晋能集团  作者:王兆国 刘卓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1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公司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近日,山西省对外公布了第一批售电公司目录,50家企业获得售电资格,集团太原公司煤业板块的山西三聚盛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入围,这标志着太原公司将具备参与我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准入资格。

山西省是国家电网范围内第一个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也是全国第三个电改综合试点省份,推进售电侧改革是主要改革任务之一。目前,我省已正式印发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放开售电侧市场准入,培育多元售电主体。据了解,此次列入目录的售电公司将具备参与我省电力市场资格,在我省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后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从去年开始,我省开始逐步放开输配以外的竞争性环节电价,分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发售电价格由市场形成,并妥善解决电价交叉补贴,配套改革不同种类电价之间的交叉补贴。同时,首先在煤矿集团等大型企业自供区和国家、省级园区开展试点,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增量配电业务,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