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川煤达竹公司小河嘴煤矿工会评选矿区“十佳矿嫂”

日期:2017-04-01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4/01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河嘴煤矿 安全生产 十佳矿嫂

    日前,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小河嘴煤矿工会启动了年度“十佳矿嫂”评选竞赛活动,在矿区700余名矿嫂中评选出10位热心矿山和谐建设、支持企业改革发展的优秀矿嫂,充分发挥她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小河嘴煤矿工会把矿嫂作为矿山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矿区安全生产的坚强后盾,制定了“矿嫂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强、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积极签订夫妻安全互保合同、积极参加企业安全活动、按期参加矿队家属大会、带头宣传维护企业形象、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矿区“平安幸福家庭”及“文明家庭”创建、孝老爱亲家风优良、和睦邻里善良互助、在职工群众中口碑好和其丈夫全年安全无事故、无“三违”、无违法乱纪”等17项参评标准,使评选出的矿嫂得到职工群众广泛认可,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为确保评选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小河嘴煤矿工会将“十佳矿嫂”评选竞赛纳入对各基层分工会的群安工作检查考核范畴,成立了矿工会主席牵头负责的“十佳矿嫂”评选竞赛领导小组,并严格评选评选竞赛程序,制定了“十佳矿嫂”评比考核细则,在各分工会建立了矿嫂考核竞赛台账,严格实行月度检查考核,季度考评积分,年度评选表彰,对年度累计考评竞赛得分在96分以上的矿嫂,才有资格被基层分工会推举为参评候选人。
 
    在此基础上,小河嘴煤矿工会将“十佳矿嫂”评选竞赛办成矿区职工家属积极参与的重要活动,提高评选竞赛的互动性。规定凡被各基层分工会推荐为矿区年度“十佳矿嫂”评选候选人的矿嫂,必须自己撰写个人的先进事迹材料,在矿考评竞赛领导小组召开的年度考评会上作自我介绍和业绩陈述,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和矿协管委委员作为评委现场考核打分,职工家属代表现场监督,按总得分高低顺序取前10名在矿区公示通过后,由企业授予矿区年度“十佳矿嫂”荣誉称号。该矿工会召开专门的表彰大会进行表彰奖励,并将“十佳矿嫂”的先进事迹通过报纸、广播、橱窗、黑板报等方式和载体在矿区大张旗鼓地宣传,展示矿区矿嫂的形象和风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