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多举措搞好雨季“三防”工作

日期:2017-05-25    来源:潞安集团网站  作者:范轶玲

国际煤炭网

2017
05/25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余吾煤业 煤矿安全

伴随高温雨季的到来,余吾煤业认真贯彻落实潞安集团关于认真搞好2017年雨季“三防”工作的通知精神,超前做好预防工作,全面排查各类水灾隐患,加强水情水害和地质预报,积极开展水灾事故演练等活动,为矿井“雨季三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目前雨季来临,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期、关键时期和特殊时期,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逐渐增多。余吾煤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雨季“三防”及防治水工作的领导,及时成立以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为总指挥的雨季“三防”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抓紧、抓实、抓好,制定科学的防范措施,成立雨季“三防”机构及抢险队伍,落实抢险相关物资,组织汛前安全大检查。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落实专项检查自查自改工作,把专项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公司结合实际,出台雨季“三防”工作运行管理办法,制定雨季“三防”值班、巡查、汇报等制度,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各单位雨季“三防”工作落实、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本公司雨季“三防”的安全管理。

责任到人,严格考核。该公司各科室、各队组的负责人、各协建单位的行政正职是雨季“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者。必须重视雨季“三防”办公室组织的各项工作,落实职责范围内的雨季“三防”工作,安排有关人员参加雨季“三防”检查。对不按时参加检查、检查不认真或记录不准确、检查结果虚报瞒报等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罚,同时与单位正职挂钩考核;对因工作失误引发事故的单位除通报批评外,对相关单位责任人和相关单位加大考核力度。

加强预防,积极演练。该公司组织相关人员拉网式排查雨季“三防”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井下防排水设施、采区水仓水沟、中央水泵房排水设备、建筑物避雷设施、接地系统、架空线路、中央水仓及大巷水沟等多处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将检查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该公司加强雨季“三防”应急演练;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调拨工作,专管专用;加强日常雨季“三防”工作的日常巡查,严格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期天气预警,保证信息畅通,提高应急救灾快速反应能力;做好雨季“三防”知识的宣传,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增强防范意识,确保我公司安全度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