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潞安集团常村矿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发展

日期:2017-05-25    来源:潞安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5/25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常村煤矿 煤矿安全

企业文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内在动力,今年以来,常村矿党委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持续深化“3+4+6”文化建设新模式,立体宣贯,多维落实,让企业文化理念入脑入心,为转型升级版新常村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该矿党委围绕转型发展这个主题,以企业文化建设熏陶人、塑造人,形成共同的价值理念以及企业转型发展为宗旨,把企业文化建设分解落实到各相关责任部门,明确牵头责任人和主要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做出明确具体要求。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了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工作重点和落实措施,促进员工思维方式的转变,培养企业需要的思维模式和行为准则。认真梳理和总结建矿以来艰苦创业和勇于探索的成功经验、典型作法,找出具有规律性的东西,并上升到理性认识,加以高度概括,提炼核心价值理念。

把企业意志转化为全体员工共同的认知、认同的企业文化建设实践,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与归属感,凝聚了人心。将笔尖和镜头聚焦普通员工,从中发掘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弘扬先进人物事迹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结合点,与企业转型发展、规范经营和安全文化紧密结合,通过总结、树立、宣传体现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事迹,加强舆论引导,用员工身边的实例感化和引导员工,大力培养、树立和宣传员工身边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的先进典型,使干部员工通过真实、生动、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来更深入地感受、理解企业精神,并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出共同认可的价值观,把企业的目标和要求转化为自觉的意识与主动行为。

该矿把企业精神、安全理念、核心价值观等进行统一整理,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渗透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并运用网络、手机报以及微博、QQ群、微信等网络平台,拓展舆论宣传的途径和渠道,把企业文化核心理念贯彻于该矿具体的经营策略、运作机制、管理制度等各个领域和环节,形成能够体现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生产、管理实际需要的企业规范系统。把企业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同安排、同考核,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矿井和谐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