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7家省属国有煤企股权完成划转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贾虎瑞 王宇 田国青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 潞安环能 煤炭企业

日前,山西省国资委已将其持有的省属7家煤炭企业控股股东股权,全部注入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据悉,此次股权划转旨在加快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在体量规模和功能上更加具有引领作用。

山西省国投公司是山西省政府出资设立的省属国有企业,由山西省国资委、金控集团划转省属企业国有股权组成,山西省国资委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亿元,是山西省唯一的集多领域于一体的省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于今年7月31日正式揭牌成立。按照计划,山西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22家省属企业国有股权全部注入山西省国投公司,其中包括7家省属国有煤企。

山西相关上市煤企已先后发布公告,宣布股权变更事宜。9月5日,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股权全部注入山西省国投公司。9月4日,西山煤电潞安环能、蓝焰控股等上市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山西国资委已将其所持有的股份全部注入山西省国投公司。

据悉,山西省将通过发挥国资运营公司市场化资本运作的专业平台功能,在更大范围实现国有资本进退流转,着力破解山西国有资本和产业布局“一煤独大、一股独大”的结构性问题。山西新一轮国企国资改革,将全面推行省属企业经营班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一企一策”制定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将体现行业平均值、净资产报酬率、人均劳动生产率等反映企业效益、质量的关键指标。山西省对煤炭企业还要重点考核吨煤成本;对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实行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对标全国先进指标,对7家省属国有煤企重新确立考核目标,签订目标责任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