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煤炭出口港纽卡斯尔宣布脱碳转型

日期:2017-1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2/1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动力煤项目 煤炭出口

    纽卡斯尔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港口,必须紧急地分散流量,港口新任主席Roy Green说,“煤炭的长期前景是对港口的威胁”。这一举措已被认为是纽卡斯尔脱离化石燃料转型的重要标志。
 
    煤炭占新南威尔士州港口吞吐量的90%左右,其中包括一些世界上最优质的钢铁生产和发电用煤。
 
    纽卡斯尔港口的务实立场与澳大利亚政府对煤炭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该政府试图补贴阿达尼集团在昆士兰州发展新的煤矿计划,以及在大堡礁的Abbot Point煤炭出口码头。
 
    Roy Green说,“在过去两个世纪中,煤炭一直是澳洲经济的核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煤炭将继续成为该地区和纽卡斯尔港繁荣的中心。但是,也迫切需要使澳洲经济和港口业务多样化发展。”
 
    Roy Green进一步解释道,“显然,煤炭的长期前景是对港口和澳洲地区的威胁,但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虽然世界对煤炭的需求超出了我们的控制,但我们投资于新的增长和创新来源的能力却不是。我们要确保为发展一个可行的和具竞争力的集装箱码头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Rob Henderson表示,这一消息“表明发电和投资领域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Henderson说:“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港口纽卡斯尔目前正在向低碳世界过渡。这应该向投资者重申,现在正在迅速从煤炭转型,对澳大利亚煤炭的持续投资在中长期是一个失败的主张,多样化是至关重要的。”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上周宣布停止向新的动力煤项目提供贷款。本月早些时候,拥有发电和零售资产,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源的AGL公司证实,尽管面临超出计划寿命的压力,但公司正在关闭老化的Liddell燃煤电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