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韩城矿业公司折叠支架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8-01-22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2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城矿业公司 陕煤集团 煤矿开采

2018年1月20日,陕西省煤炭学会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在西安对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西安重装韩城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可折叠大步距移动式液压支架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经鉴定,该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技术资料,经过质询、讨论,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该支架采用可折叠、大步距结构,解决了综采放顶煤工作面推采过程中两端头超高空间的快速机械化支护难题,实现了超前补强支护。在松软煤层复杂条件下,支架采用连续循环支护大步距移动工作方式,避免了对顶板的重复支撑和对原有锚网索支护的破坏,解决了综放工作面两端头超高空间支护速度慢、劳动强度大、成本高、安全可靠性差等问题,实现了高效快速移架,提高了作业效率。通过该项目在下峪口煤矿和桑树坪二号井工业性试验与应用,实现了安全高效生产,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该项目是韩城矿业公司2018年第一个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项目,在科研项目成果总结方面成功取得了开门红。同时也表明在综放工作面两巷大步距移动式超前支护技术研究方面,韩城矿业公司走在了同行业的前端,为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