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辽宁省煤矿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进驻沈煤集团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日期:2018-03-08    来源: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8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辽宁 沈煤集团

  为贯彻落实2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 辽宁省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的通知》(辽煤安办字〔2018〕22号)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辽宁煤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万生率领辽宁省煤矿安全生产第三综合督查组对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辽阳市“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查。
  
  3月1日,督查组正式进驻沈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西马煤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沈煤集团落实省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
  
  3月2日,第三督查组召开全体会议,首先传达了2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唐一军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总局和辽宁省委省政府“两会”期间煤矿安全工作要求。会议结合沈煤集团工作汇报反映出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反复研究,确定了第三督查组主要检查方式为:一是辽南监察分局异地交叉监察执法;二是采取集中监察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三是设立安全生产问题与建议的举报电话和信箱,接收煤矿干部职工反映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会议对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监察要突出重点,随机抽查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各检查组要根据矿井重大灾害隐患和薄弱环节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二是督查要从严从细,坚决杜绝人情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三是督查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坚持原则,廉洁执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