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建材要闻 » 正文

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建材超薄高铝盖板玻璃下线

日期:2018-04-12    来源: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建材 新材料产业

近日,由中国建材自主研发生产的超薄高铝盖板玻璃在安徽蚌埠成功下线,此举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高端盖板玻璃的国产化。

超薄高铝盖板玻璃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材料,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触控一体机等触摸屏领域。近年来,随着触控显示产业的不断发展,超薄高铝盖板玻璃呈现爆发式增长,但该产品一直被美日企业所垄断。此次中国建材采用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薄基板浮法工艺技术,成功实现超薄高铝盖板玻璃的国产化,对完善我国光电显示产业链,促进中国光电显示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建材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布局。此次超薄高铝盖板玻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建材创造电子信息显示产品“四块三种”玻璃的中国最高水平,标志着中国建材在发展新材料产业上迈出新步伐。未来,中国建材将继续启动一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孵化一批世界领跑创新成果,打造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在新材料领域打造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