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贵州安顺市国税系统多维度强化煤炭税收征管

日期:2018-05-02    来源:贵州省国家税务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税收 煤炭行业 煤炭企业

   为紧紧抓住当前煤炭行业缓慢回升的有利形势,全市国税系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煤炭税收征管,避免税收流失。
 
  安顺市局一是广泛深入宣传“引前行”。针对煤炭企业面临的实际难题,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下户走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企业广泛深入宣传,积极引导煤炭企业通过在本地注册的经营公司进行销售。二是强化数据集成“锁疑点”。召开专题会,拟定煤炭税收专项检查、派人联合实施驻矿管理、获取利用第三方涉税信息开展风险排查等措施强化征管。推行日报告、周备案制度,县区局按日向市局征管部门报送煤炭运输量,市安监局和国税局按周汇总上报给市政府。配合发改委按季对煤炭销售价格分类调查,确定最低计税价格。三是加大巡查监控“促效果”。全面开展煤炭行业税收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偷逃税款行为,对煤炭企业、流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申报不实造成少缴税款的企业严格处罚,全力追缴流失税款,打击偷逃税款行为。同时建立完善煤炭风险评估模型,及时发现煤炭税收流失风险,增强管理针对性。
 
  西秀区局一是确保人员迅速到位。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确定进驻人员7人,并作为组长进驻文件要求的7个煤矿,确保进驻人员迅速到岗到位。二是后续保障到位。及时完成相关材料收集上报,同时积极向区政府汇报。对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进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对内要求负责科室确定一名责任人,做好每日的监管和数据上报。三是纪律规矩要求到位。对进驻人员开展针对性谈话,深入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驻人员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尽心尽力完成好工作。四是评估检查到位。召开煤炭行业例会,积极探索完善煤炭风险评估模型,督促管理分局强化日常检查,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增强管理针对性。
 
  平坝区局一是人员配备到位。区局抽调8名一线税源管理人员,联合区经贸局、安监局、区地税局和煤炭企业所属地方政府开展驻矿税收征管工作。二是人员履职到位。驻矿工作人员实行工作签到制和24小时工作制,对每日的煤炭运输量实行签字确认制,确保车车有记录。三是后勤保障到位。通过购置全新军用被褥8套、就地安排每日饮食、协调所在驻矿办公室8间、保证驻矿用车等方式,为驻矿干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是领导督导到位。驻矿工作开展以来,姚祥局长多次深入每一个矿点,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驻矿人员工作生活情况。
 
  普定县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进一步加强煤炭行业税收征管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2名人员组成驻矿工作组。二是调整充实证管力量。进一步调整充实管理人员,加强煤炭行业税收管理人员力量,明确煤炭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的挂钩联系人员和各乡镇街道税收联络员的职能职责。三是强化部门协调合作。加强与地税、督查督办局、安监部门等部门合作,建立健全涉税信息传递、反馈机制,掌握工作主动,形成煤炭行业税收管理合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