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关注|17家上市煤企谈今年行业风险

日期:2018-05-09    来源:我的钢铁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企业 煤炭企业 火电行业

   近年来,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进一步趋严,相继出台污染物、温室气体排放及节能减排等政策,煤炭行业面临的节能、减碳、环保约束进一步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
 
  小编整理了17家上市煤企今年煤炭经营可能面临的风险,以供大家参考:
 
  中国神华(601088):2017年,中国出台停建和缓建煤电项目、支持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等政策;2018年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计划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上述政策可能客观上会影响公司新建扩建项目的核准、运营与管理模式的变革等。
 
  陕西煤业(601225):公司作为动力煤生产企业,煤价的波动直接影响着公司的盈利水平。2018年,优质产能逐步释放对于供给端的影响,经济景气程度对于需求端的影响以及水力发电、极端天气、运输瓶颈等因素都将对煤炭价格造成波动。
 
  兖州煤业(600188):当前融资环境复杂多变,资金市场整体偏紧,公司存在融资难度加大和成本升高的风险,容易产生资金流动性及融资债务风险。
 
  中煤能源(601898):新投资项目从开展可行性研究到投产见效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由于政府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以及项目所处行业及相关行业随时发生变化,项目建成时间及投产后实际收益率可能会与预期存在一定差异。
 
  伊泰B股:长远来看,国内煤炭产能过剩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根本缓解,随着落后产能的淘汰和行业集中度提高,煤炭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国际油价长期低位运行、国内大型煤化工项目陆续投产的情况下,煤化工行业也将面临低油价、高煤价、产品销售竞争激烈等诸多困难。
 
  露天煤矿:当前,所处区域市场迎来了难得的“窗口期”,预计供暖季节将延续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但随着北方供暖期结束,区域市场供给的饱和,供需关系将维持基本平衡。2018年区域煤炭限产政策的执行情况,将成为影响煤炭市场供需的最大不确定性
 
  阳泉煤业(600348):随着经济结构转变和改革深入,房地产市场低迷,工业领域通缩现象恶化,特别是高耗能的重工业受到严重冲击,严重抑制煤炭消费增长;同时在结构性减煤、环保限煤等因素影响下,煤炭供大于求、结构性过剩态势短期内难以改观。
 
  山煤国际(600546):受经济增速放缓、替代能源快速发展、煤炭产能过剩、煤炭下游产业需求支撑度偏弱影响,公司煤炭销量和价格仍存在下行风险。
 
  平煤股份(601666):煤炭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行业,受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等相关行业影响较大,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2018年影响宏观经济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西山煤电(000983):对当前煤炭市场环境,虽然国家进一步推出了稳定经济的各项措施,但受经济增速放缓、替代能源快速发展、煤炭产能过剩、煤炭下游产业需求支撑度偏弱影响,公司煤炭销量和价格仍存在下行风险。
 
  永泰能源(600157):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三去一降一补”的全面落实,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以及国家节能减排、调整能源结构,推动改变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的政策实施,公司所处能源行业面临着淘汰落后产能、市场份额减少、竞争日益加剧的严峻形势。
 
  盘江股份(600395):在煤炭的开采和洗选、以及煤矸石发电过程中,会伴随着矿井水、煤矸石、噪声、煤尘、二氧化硫等污染物,随着国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的治理力度,可能导致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环保投入增加。
 
  大同煤业(601001):转型升级压力上升,短期受益于煤炭行业限产政策施行有效,煤炭价格暂时回暖,但从整体经济形势和供需角度分析,市场行情仍不容乐观。同时煤炭企业吨煤成本、工效等低于国际水平,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企业转型发展任重道远。
 
  潞安环能(601699):受制于“两高一限”行业政策影响,银行等信贷金融机构对煤炭企业采取信贷控制措施,授信额度逐步收紧,资金利率大幅上升,惜贷抽贷现象叠加,公司将面临较大的财务成本上升压力。
 
  新大洲A:煤炭行业在采掘、生产过程中存在许多不可预见的安全隐患,主要包括顶板、瓦斯、煤尘、火灾、水害和中毒等。如果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而发生事故,将会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和发展。
 
  兰花科创(600123):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政策的推进,煤炭、尿素、二甲醚等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公司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但煤炭、尿素市场总体产能过剩的格局仍未根本性扭转,受宏观经济、下游需求、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如果市场价格发生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经营运行产生较大压力。
 
  红阳能源(600758):随着所属矿井服务年限的增长和开采深度的不断加大,各类灾害越来越重,煤矿灾害治理的难度不断加大;同时,热电设备、线路的长期运行,也给安全生产带来了诸多隐患,安全管理难度和安全生产风险与日俱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