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地区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的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 成能监局摸底调查对象

日期:2018-07-10    来源:西北能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0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业务许可证 电力交易 售电公司

  西北能监局日前发布了《西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开展辖区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执行许可制度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摸底调查对象为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输电企业、地市级和县级供电企业、电力交易机构。
 
  详情如下:
 
  西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开展辖区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执行许可制度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国网西北分部,国网陕西、宁夏、青海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为加强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规范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执行许可制度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要求,现就开展辖区电网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执行许可制度情况摸底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底调查对象
 
  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输电企业、地市级和县级供电企业、电力交易机构。
 
  二、工作内容
 
  (一)电网企业执行许可制度情况
 
  1.输电企业2017年以来330千伏及以上输电设施投入运营、终止运营情况;相应事项发生后是否到监管机构办理许可变更,是否提交输电网络图、地理结线图等相应材料。
 
  2.输电、供电企业名称、住所或者法定代表人等发生变化情况;新设立、移交接收、撤销地市级及以下供电企业情况;相应情况发生后是否到监管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3.输电、供电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定期自查并向监管机构报送自查报告。
 
  (二)电力交易机构执行许可制度情况
 
  1.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发电企业是否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
 
  2.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是否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
 
  三、工作安排
 
  (一)企业自查(7月)
 
  各电网企业对照本通知要求,组织本企业所辖单位和电力交易机构开展自查,汇总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于7月31日前以正式文件报西北能源监管局。
 
  自查报告附:工作联系人及电话;企业本级及所辖全部市县级供电企业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情况统计表(附表1)及许可证复印件;在所辖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全部发电企业、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持有许可证情况统计表(附表2)。附表电子版同时报送至zzgzxbj@nea.gov.cn。
 
  (二)现场调查(8月)
 
  西北能源监管局在企业自查基础上,抽取部分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开展现场调查,核实自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责令改正,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
 
  (三)梳理总结(9月)
 
  西北能源监管局根据自查阶段和现场调查阶段情况,梳理总结电网企业、电力交易机构执行许可制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报告上报国家能源局。
 
  四、有关要求
 
  请各电网企业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本通知明确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按时报送自查报告;对梳理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提出对策;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出整改计划;同时在执行许可制度方面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刘唯一 029-81008078
 
  2018年7月9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