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同忻煤矿公司成功研制自动卷胶带快速切边机

日期:2018-07-26    来源:同煤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8
07/2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同忻煤矿公司 切边机

同忻煤矿公司综采顺槽巷可伸缩式胶带运输机随着工作面的回采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裁减一部分胶带,久而久之切割下来的废旧胶带越来越多。

同忻煤矿公司“宏飞工作室”成员发现掘进工作面的皮带比较旧,产生了用综采队的废旧胶带替换掘进工作面旧皮带的想法,于是带领技术人员设计制作了带有自动卷带功能的纤维芯胶带快速切边机

切边机由胶带托举、调正切边、卷带三部分组成。部分利用综采队替换下来的废旧液压卷带机作为动力源,接通液压泵站,开启操纵阀,将废旧皮带经由调正平台带入刀具槽内,在液压卷带机的带动下,调好的刀具将皮带切割成需要的宽度并缓缓卷入卷带机。切割完之后,转动卷带机机架,将切好的皮带卸载备用。

该切割机每小时可切带80多米,将过去需十多人操作的切割皮带工作减少为一人,切出的带不仅整齐美观效果好,自动化程度高,工作效率高,而且使旧皮带、旧卷带机派上了新用场,取得了“变废为宝”好效果,还解决了废旧皮带堆放难题,提高了材料场地的标准化水平,实现了一举三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