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乌审旗加紧开展水质检测治理及涉事煤矿停产整改工作

日期:2018-08-01    来源:乌审旗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8
08/0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 煤矿矿井水治理 煤泥治理

针对备受舆论关注的“榆林小壕兔乡水污染”舆情,现就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说明:

一、在全旗范围内开展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对门克庆、母杜柴登、巴彦高勒煤矿矿井水存放、外渗等问题进行彻查,现已责成其停产整顿,对相关企业法人进行了约谈,对母杜柴登煤矿、门克庆煤矿、巴彦高勒煤矿各罚款50万元,对4名煤矿管理人员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倒逼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环境隐患问题整改。

二、对乌审旗境内存在的环境隐患特别是矿井水处理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按照“一矿一组”要求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进行全面调查处理和综合整治。明确每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并逐项推进,确保门克庆、母杜柴登、巴彦高勒三家煤矿矿井水治理工作尽快完成。

三、全面加强矿井水应急储水池防渗处理,确保不形成外渗。加快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建设,在已建成日处理4万吨深度处理项目的基础上,加快中天合创日处理7.2万吨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8月底前投运。严格实行环境污染24小时在线监测,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加快矿井水、煤矸石煤泥治理进度及相关环境问题整改。

四、委托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2家权威机构,对涉事煤矿矿井水和周边地下水进行检测分析。目前,水质检测工作即将完成,相关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旗政府将根据水质检测鉴定结果,对涉及违法行为的企业及个人,依法追究责任。

五、欢迎社会各界关注此次事件处理进展,对于媒体及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旗政府将逐一进行核实并将相关调查及整改情况持续进行发布。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18年7月31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