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26”城市今年将减少民用散煤1000多万吨

日期:2018-10-09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0/0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 大气污染 气源紧张 煤改电

   做好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的雾霾治理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其中,压减民用散煤是关键。

散煤
 
  目前,根据各地上报的数据,2018年10月底前,“2+26”城市要完成散煤替代362万户,压减民用散煤1000多万吨。其中,北京市15万户,天津市19万户,河北省174万户,山西省28万户、山东省45万户、河南省81万户。
 
  但这并不意味着“2+26”城市将减少1000多万吨的煤炭消耗,因为在气源紧张的情况下,各地更倾向于“煤改电”,而“煤改电”的电源点很多也是来自于火电,同样需要燃用煤炭。
 
  而且鉴于“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作关系百姓温暖过冬,各地政府坚持以气定改、以电定改,而且坚持先立后破,在气源电源未落实情况下,原有取暖设施不予拆除。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这将进一步减少环保治理对煤炭市场的影响,短期内煤炭还是百姓温暖过冬的重要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