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矿集团黑沟煤业:加固安全生产钢铁“长城”

日期:2018-10-26    来源:新矿集团  作者:赵业勇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6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沟煤业 井下 大修

   日前,100套新型掩护式综采液压支架陆续抵达黑沟煤业,顺次有序下井,用于4404新接续工作面设备安装。与此同时,相互配套的全新刮板输送机也同期到货。
 
  在此之前,数量相同的上百套综采支架投用寿命已近10年,一直保持着全生命周期良性运行状态,连续转战于多个工作面优质高效生产。为确保整套设备性能可靠、不“带病超期服役”,中间仅仅经过一次彻底大修,而且是在井下进行。
 
  依托综采支架构筑、加固安全生产钢铁“长城”成为该公司着力夯实本质安全型矿井创建根基的一个缩影。自去年以来,他们先后重新改造升级了地面远程监测监控系统,井下集中生产、集中运输、集中开停集约化模式管理内涵提升、效能放大,包括中央泵房、高低压配供电所等近3多个区域场点均已达到无人值守操控标准;积极开展提速、提质、提能、提效活动,持续优化辅助提升运输系统,推出“单轨吊进工作面一站式安全快捷搬家撤除”得力措施;加快掘进巷帮新型支护钻机、防灭火注浆新装备新工艺调研、引进与应用,购置大巷防爆型三轮车,深推设备专业化维修带动“机电事故向零进军”工程,循序渐进带动电液控工作面体系化流程化管理日臻完善。
 
  得益于一系列装备投入、设施保障,换来的是安全高效生产、提质提效经营、量质并举发展的良性平稳和谐发展局面,截止目前,矿井已顺利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2周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