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重磅!十一月煤炭市场走势研判

日期:2018-11-03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0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环保政策 煤炭生产

  利好方面:一是国家环保政策以及山西严查煤矿超产和超层越界开采对主产地煤炭生产和运输仍将形成抑制;二是进口煤限制政策仍将制约着国外煤炭的增长量;三是尽管下游钢铁焦化行业依然受环保限产制约,但在环保非“一刀切”背景下,炼焦煤需求或好于去年同期;四是冬季取暖用煤需求对国内动力煤市场有一定支撑。
 
  利空方面:一是近期公布的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并且国家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收于50.2%,较9月份下跌0.6个百分点,为2016年8月份以来新低,尽管仍处于扩张区间,不过增速进一步放缓至临界点水平。后期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深入,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或将继续加大。二是受龙郓煤业事故影响停产的40余煤矿正逐步恢复投产,1/3焦煤与气精煤供需偏紧的局面将有所改善;三是大秦线检修结束后港口煤炭运量的限制得以恢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