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将出台煤矿恢复治理新规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煤企 煤矿

     本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将出台环境资源新规,要求煤企提取用于老旧煤矿恢复治理的“保险金”。

该规定出台后,将影响必和必拓(BHP)、力拓集团(Rio Tinto)以及嘉能可(Glencore)等在昆士兰州经营的煤企。昆士兰政府表示,该新规将成为未来近二十年内当地煤矿恢复治理框架中最为重要的改革。

“我相信该规定可以使当地环境与资源部门间达到适当的平衡,将保证资源企业为开采不当的煤矿或搁浅资产买单,而不再是纳税人承担。”昆士兰州副总理杰基?特拉德(Jackie Trad)在一份公告中表示。

“所有煤企都需要提取基本的保险金,作为昆士兰州煤矿恢复治理费用,我们不会为后代留下废弃煤矿。”特拉德表示。

昆士兰州是世界上最大的海运煤出口地区,同样也是全球锌、铅、铝土矿和银的前五大产区。

该新规于2017年10月份首次提出,并将于本周接受昆士兰州议会的审议。

全球矿商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麦肯兹(Andrew Mackenzie)表示,该公司与昆士兰州政府就新规的咨询一直受到拖延。

“我们发现这是一个较为敏感的话题,很明显我们不会支持任何正在审议的方案,但实际上我们会听取建议,并且明白审议的意义。”麦肯兹表示。

昆士兰州资源委员会表示,资源行业已经为该州增加收入超过550亿美元,矿权费超过40亿美元。

澳大利亚新世纪资源(New Century Resources)企业事务负责人谢恩?古德温(Shane Goodwin)称,公司正在通过废料再加工和资源勘探来补救曾经世界上最大的锌矿,并表示立法支持开采行业和小型矿商。

在该州正在考虑的修正案中,允许部分开发商发行保险债券,以取代持有大量现金,这对于资本密集型行业的中小型企业而言尤其痛苦。

“在我们看来,这一新规对于公司和整个市场都十分有利。”古德温表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