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首船煤炭成功靠泊菲律宾考斯瓦根电厂卸煤码头

日期:2018-11-23    来源:华中院  作者:娄晶晶 王峰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3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煤炭运输 卸煤系统

日前,装载6万零5百吨煤炭的“IonIC UNICORN”号运输船经过5天的海上航行,成功靠泊菲律宾考斯瓦根电厂专用码头,这标志着菲律宾电厂专用码头顺利投运,同时菲律宾考斯瓦根燃煤电厂卸煤系统正式启动。

“IonIC UNICORN”号运输船全长199.99米,宽32.5米,设计吃水13.2米,本次所载煤量60500吨。停靠码头和接岸引桥是考斯瓦根电厂的配套设施,码头长度205米,宽度16.5米;引桥长度 145米,宽度 8.5米,最大卸煤量2000吨/时,码头和引桥上部布置移动煤斗、振动给料机、1、2号输煤皮带、喷雾抑尘系统、湿式除尘器、消防系统、犁水器、称重装置、除铁装置等设备。

为了做好首船煤炭卸煤工作,华中院与上海电建成立的总承包项目部统一部署,各参建单位积极协调配合,通过完善尾工、消除缺陷,顺利完成卸煤系统、回用水系统、消防系统等系统的联合试运验收工作。其中,码头1号皮带为露天设计,为避免受到考斯瓦根多雨气候影响,1号皮带安装犁水器,将会清除皮带积水,积水通过沟道汇入煤泥沉淀池,保证输煤作业正常运行。此外,通过设置于2号皮带和斗轮机处的皮带秤测量进煤量,工作人员可直接在输煤控制室实时监测瞬时煤量和累计煤量。为防止产生煤粉污染,分别于4台移动煤斗顶部、1号转运站、2号转运站2号皮带头部、3号皮带导料槽处投用喷雾抑尘装置,确保了整个卸煤流程的环保无污染。

下一步,项目部人员将积极推进工程后续建设,确保后续工程节点的按时推进。

运煤船停靠专用码头

船上起重抓斗将煤运至移动煤斗

电厂和码头全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