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甘肃庆阳市工商局开展全市煤炭市场监管“冬防”督查

日期:2018-11-28    来源:庆阳市环保局  作者:李泳宏 张勇寅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8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优质煤 煤炭质量

为了进一步加大庆阳市煤炭市场监管力度,切实提升“冬防”期间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督促“冬防”期间各项监管措施落地见成效。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庆阳市工商局派出煤炭市场“冬防”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全市煤炭市场“冬防”工作开展了全面督查。

一是带精神,提站位。督查组在督查工作开展之前,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会议及《庆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1-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精神,并在督查过程中,首先向各县区工商局进行传达学习,要求各县区工商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加强协作,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冬防”期间的煤炭和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

二是带任务,见成效。督查组事先在明确督查内容、方式、分工及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采取随机抽查、现场看点等方式,先后检查了县区工商局及基层工商所机关32处,优质煤配送中心5个,煤炭经营户36个,群众举报的散煤销售点1个,原城区煤炭集中销售区域4处。督查中重点对县(区)工商局煤炭抽检情况、市场监管情况、台帐健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查掌握。截止目前,全市已入驻优质煤配送中心(点)77户,煤炭经营户自建储煤厂房,落实环保措施达标经营41户;全市工商系统抽检流通领域煤炭298批次,检出280批次,其中不合格10批次,检出不合格率为3.6%。查处销售不合格煤炭、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案件21起,办结19起,罚款9.5万元,另有2起案件正在办理过程当中。

三是带问题,促整改。督查组针对《通报》中提到的问题,对全市城区煤炭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查看。各县(区)工商局都能按照市局和当地党委、政府对大气污染和煤炭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立足工商职能,积极主动作为,采取了一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但督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个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工商局督查组在回到局机关以后,进行了专题会议研究,并向相关县区下发了《督办通知》,督促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