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潞安集团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

日期:2018-12-24    来源:潞安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12/2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硫煤 潞安 气化炉

    12月20日,潞安集团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银团贷款合同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签约了期限为14年的长期项目银团贷款,金额153亿元。

潞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强,总经济师、财务中心主任程国平,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红,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皖中,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阎俊生,华夏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委员、长治分行行长申宏建,潞安集团财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洪强主持会议。

潞安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重点攻关、山西省建设国家综改试验区重大转型标杆项目。此举“进”的态势更加明显,“新”的动能正在成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坚定。

李晋平说,当前在举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晋商银行、华夏银行、潞安集团财务公司等为潞安“180项目”提供银团货款代理和担保服务、开展战略性合作,这是贯彻习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构建新时代银企关系、深化产融结合、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生动的实践,充分体现了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对潞安、特别是潞安新型高端现代煤化工产业的信任、厚爱和鼎力支持。

李晋平指出,潞安近年来,坚持以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术、下非常之功,千方百计、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转型项目发展。用时9个月实现了“180项目”的两条生产线四台气化炉全系统满负荷稳定运行,创行业最快纪录。投产以来实现了安全稳定满负荷运行,目前日产量稳定维持在3000吨左右。下一步,潞安将进一步加大高熔点费托蜡、环保溶剂油、太行润滑油等高端产品的比重,通过高端补低端来促进发展。

潞安集团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项目、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联合建设全球第一条半导体深紫外LED芯片项目及产业技术研究院、年产2万吨生物乙醇项目正在潞安高效推进,相继开花结果。

李晋平强调,创新是最好的催化剂,开放是最好的竞争力。潞安始终坚持突出创新驱动,始终把创新摆在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积极构建了“一中心、十平台、五基地”开放创新体系,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以新的技术创造新的市场来推进转型。

目前,潞安已经同11个国家20余家国际化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潞安所有的转型产业和项目全部对接高端科研平台,实现了重大转型项目与高端开放创新平台一体化布局、一体化推进。

李晋平说,转型发展是国企改革的主旋律,金融支持是加快转型发展的助推器。潞安将始终秉持“为人至诚、为业至精”的核心理念,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银企合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马红指出,潞安的“180项目”在技术、市场拓展、高端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值得肯定,前景尤为广阔。今天签约的落地,正是对潞安“180项目”的肯定,对项目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国家开发银行会做好银团贷款牵头引领作用,与其他银行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潞安发展。

吴皖中、阎俊生、申宏建等各大银行领导纷纷表示潞安的转型项目有潜力、有活力、有动力,生产的各种各样的产业扩大了出口,替代了进口,为潞安乃至山西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他们愿同潞安一道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