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地测公司一项发明获国家专利,今后救援更给力!

日期:2019-01-15    来源:神东煤炭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集团 矿用多组分气体检测系统 煤矿事故救援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地测公司防灭火队申报的“矿用多组分气体检测系统”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2017年4月19日,陕西省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井下6人被困,神东主动履行央企职责组织支援,利用TMC-90救援钻机和TMC-20X岩心钻机穿采空区施工生命通道孔,经过多天的现场综合措施救援,最终被困6人全部获救。通过对钻孔救援成功实践的经验进行总结,发现救援工作中缺少能够快速、有效地完成事故区域多组分气体浓度实时检测、准确分析的装置。在救援现场神东负责人指出,我们需要研发一套应用于煤矿事故救援中的多组分气体检测设备。为此,防灭火队从现场工作实际出发,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激发智慧,完成了此项改造发明。

据了解,此项专利的发明可在未来应急救援工作中,实时、快速获取事故现场多组分气体数据(氧气、瓦斯、CO),使救援人员能够及时掌握井下事故区域第一手资料,为科学救援提供技术支持;及时掌握事故现场被困人员生存环境,明确救援方向;为事故分析与鉴定、经验总结提供资料;促进我国钻孔救援领域向现代化、信息化的趋势进步;有助于煤矿应急救援工作向更加科学、专业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