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沁水煤层气田年产突破10亿方

日期:2019-01-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煤层气 煤层气储量

华北油田煤层气事业部1月中旬统计,在开发区块未增加的情况下,华北油田晋南沁水盆地煤层气田年产量3年增产2亿多立方米,2018年达到创纪录的10.2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唯一地面抽采年产量超过10亿立方米的煤层气田。

沁水盆地及周缘,是中国建成的第一个较成熟的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018年,油田沁水盆地老区开发效果明显改善,新井产量、排采效率分别是相邻老井的2倍和3倍。

其中在沁水盆地大樊庄区域,2018年新钻井产能到位率达到90%,年产量突破6.5亿立方米,成为中国煤层气10年以上老区少有的产量上升区块。沁水盆地郑庄区块新钻井产能到位率达到100%,日产突破60万立方米,成为资源盘活示范区。

同时,华北油田借鉴沁水盆地高煤阶煤层气高效开发创新技术,不断加强中低煤阶煤层气高产技术研究并取得新进展。在以浅层低煤阶褐煤为主的内蒙古吉尔嘎朗图区域,打成两口日产峰值超过2000立方米的高产井,初步控制储量50亿立方米;在以深煤层为主的河北大城区域,新部署的评价直井试采日产超过2800立方米。

目前,华北油田后备储量、产量接替区初步形成。其中,在煤层深达1300米的沁水马必东区域从2017年开始分步推进4亿立方米产能建设,率先打破国内1000米以深难以规模建产的“铁律”;而新获得的晋中北部宁武盆地流转矿权,又将为华北油田煤层气的规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