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龙煤集团首月营收增长13.39% 利润增长25.14%

日期:2019-03-12    来源:龙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2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煤集团 东山煤矿 商品煤

   龙煤集团新年迎来“开门红”,2019年首月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3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14%。在煤炭生产、掘进进尺指标完成上,各矿业公司均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全部生产任务,利润指标达到月度平均水平,成绩喜人。
 
  作为龙煤集团的领跑者,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煤矿一月份外销商品煤14.2万吨,利润同比增长18.1%。
 
  矿党委书记孔令民说,东山矿取得亮眼成绩的原因是日常狠抓“开源节流”。节前节后全矿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冲刺首季首月“开门红”。
 
  按照2019年首季工作部署,东山矿加大生产组织力度,提高原煤产量,1-2月份生产原煤31.5万吨;强化生产准备,全面实施机电设备包机制,强化机电设备检修,机电设备开机率达到90%以上;全面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员工出勤率保持在98%以上。
 
  东山矿总会计师李名海说,“东山矿已有近70年的开采历史,2017年10月,东山矿增采煤炭储量1100万吨,2018年已开采136吨。这一块资源的开发利用极大地缓解资源接续紧张局面,为全矿今后十年的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仅“开源”还远远不够,为应对市场变化,东山矿用“铁手腕”除旧革新,合理布局生产。井下边角煤开采、优质煤层、薄厚煤层轮流交替开采,井上严抓洗煤管理,增加精煤回收率等同样为矿里带来一笔收入,目前已成功采出边角煤163吨。同样在洗煤管理上,严抓精煤质量,以质量打开销售口,回收率多提高一个百分点,可多带来2400余万元的收入。
 
  东山矿矿长刘学义举例说:“我们利用工程附近的废弃旧巷存积矸石,实现就地消化。”2018年全年减少矸石排放20余万吨,仅此一项就节省各种费用2400余万元。矿里还成立井下材料库,实行现场修旧利废;建立材料科旧品回收中心,鼓励井区使用旧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