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赴普安县开展“深化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研究破解煤

日期:2019-03-14    来源:黔西南在线

国际煤炭网

2019
03/1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电煤价格 能源

    为贯彻贵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安排,深入了解掌握全省煤矿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2019年3月12日上午9:30分,贵州省能源局杨昌荣主任等一行到普安县开展“深化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研究破解煤炭难题”千人大调研活动,黔西南州能源局孔平、普安县政府副县长刘明江、普安县工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兰俊坤、副局长邓昌荣、煤炭管理中心副主任罗荣彬、普安县楼下镇长邹广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在楼下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展贵州省能源局赴普安“千人大调研”培训会,各煤矿企业总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工科局局长兰俊坤对普安县煤炭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明江对普安县煤炭资源储量、煤矿监管模式、煤炭产业发展和当前制约普安县煤炭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作了汇报,并要求各煤矿要认真汲取3月11日六盘水市水城县老鹰山煤矿1081采煤工作面发生一起顶板事故教训,认真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冶理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贵州省能源局余东平主任对此次调研活动涉及的表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要求煤矿企业要认真对待此次千人大调研活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反映本企业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
 
    最后贵州省能源局杨昌荣主任强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和务必抓好能源运行新机制:一是1个基点(企业利益共同化,全省利益最大化);二是5条原则(煤炭要保持均衡生产、电煤价格要控制在合理期间、用电价格在全国特别是与周边省区市相比要保持竞争力、政府要大力增强对能源发展的调控力、煤炭、火电、水电三方要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三是3大机制(大力构建煤炭、火电、水电利益紧密联结新机制,大力构建政府调控机制,大力构建预测预警机制);四是9项任务(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落实好电煤供应中长期履约、健全完善电煤储备机制、提高火电机组技术水平、优化水火发电权交易机制、完善电力调节机制、形成电价洼地、完善调度预测预警机制、加强政府调控)。
 
    贵州省能源局杨昌荣主任要求:煤矿要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煤矿矿井重叠问题、手续办理情况、债务及融资情况、涉法涉诉和纠纷等情况,认真填写报表,为调研组提供真实可靠材料,为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培训会结束后,调研组赴各矿开展走访煤矿企业,座谈交流,专题研究,现场询问等活动,覆盖全部生产煤矿和在建煤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