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榆林:一季度原煤、洗煤产量下降15.8% 将抓好煤矿复工复产

日期:2019-04-29    来源:榆林煤炭交易市场

国际煤炭网

2019
04/29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煤 洗煤产量 煤矿

    榆林市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形势特别是神木“1·12” 煤矿事故影响,一季度榆林市生产总值、规上工业、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经济运行整体低位开局、下行压力加大。
 
    一季度榆林市原煤洗煤产量累计9109万吨,同比下降15.8%。
 
    其中,原煤累计产量7759万吨,下降19.7%;洗煤累计产量1351万吨,增长16.5%。
 
    一季度,全市规上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累计完成产值370.20亿元,下降12.6%,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8.6%。
 
    榆林市统计局表示,总体来看,煤矿大面积停产是造成榆林一季度经济开局低迷的主要原因,全市经济运行表现出的“煤炭依赖性”十分明显。
 
    下一步,要在抓好煤矿复工复产的同时,高度关注油气产业和非能源产业发展,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步伐,增强经济发展的内驱力和稳定性,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