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重新定义未来能源结构 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正式发布

日期:2019-05-14    来源:美通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4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能源结构 煤炭企业

  2019年5月8日,以“新能源、新技术、新未来”为主题的“重新定义未来能源结构暨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发布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由梧桐树资本、阳煤集团主办,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承办,并得到了山西省政府、阳泉市政府、中国电科院、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建江苏电力设计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科陆电子等单位的支持。
 
  山西是全国能源经济大省,坐拥丰富煤炭资源,传统能源行业地位不容忽视,但是在转型过程中却仍有政策、技术、投融资等多方面难题待破解。
 
  阳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革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山西老牌大型国有煤炭企业,阳煤集团要在山西省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进程中要打好头阵,因此,阳煤集团率先联合市场化金融机构梧桐树资本,设立“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通过市场化手段,运用产融结合方式,主要布局新能源、储能行业及相关材料、设备、技术等产业链,挖掘能源、储能行业各种商业模式,实现未来共赢。
 
  在未来能源结构中,储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能源革命关键支撑技术。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在储能方面有着天然的巨大需求。需求催生市场,作为全国拥有装机百万千瓦以上电厂最多的省份,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迫在眉睫。本次发布会,阳煤集团及梧桐树资本也邀请了行业协会、电网专家、设计院、储能开发商、产业链公司等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方向和未来。
 
  梧桐树资本管理合伙人高申认为,以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正面临历史性的新机遇已成为共识,是潜力无限的朝阳产业。但与此同时,新能源在生产、传输、储存及消费等环节还面临很多挑战,包括技术瓶颈、市场机制的限制、资本难题以及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
 
  阳煤集团是山西老牌煤企,梧桐树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投资 "TMT" 和战略新兴产业的资本集团,两者共同发起的智能制造基金将深度布局未来能源载体,通过整合国内外新能源、储能行业等先进技术和标的,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发掘更多潜在的优质企业,为储能行业发展注新的养分,助力产业发展。
 
  如今,在能源、环保、节能减排等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在产融结合的合作模式下,能源产业即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行业协会、社会资本及企业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共同行动,为即将起飞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此时“梧桐树阳煤智能制造基金”的出现将为产业方和投资人带来更多机遇,促成储能产业链企业的壮大,为未来储能市场的繁荣增添新动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