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投资780亿元! 陕西榆林能源400万吨煤制油签约启动

日期:2019-05-17    来源:化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瓦斯治理 煤制油 煤化 榆能集团

   近日,第四届丝博会榆林国际高端能化项目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上,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签下839.1亿元项目合约。
 
  其中,榆能集团、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就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升级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达成协议。该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为780亿元。示范项目初步选址在榆神工业区,规划建设规模400万吨/年煤制清洁液体燃料。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推进榆林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榆能集团公司与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就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达成协议。该项目选址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南区。拟采用国内先进的乙二醇合成技术建设40万吨/年乙二醇合成项目。项目可研估算总投资为58.6亿元。
 
  此外,榆能集团所属资源开发公司与吴堡县奥派能源公司、北京睿洋科技公司签订了煤矿瓦斯治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项目各项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第四届丝博会榆林国际高端能化项目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榆林代表团共签约项目85个,投资总额超过2300亿元,其中合同项目55个,总投资1116.66亿元。
 
  榆林代表团签约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行业。其中投资较大的主要是能源项目,如:
 
  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与神华榆林能源化工公司签订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总投资155亿元;
 
  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签约的8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项目,投资总额104亿元;
 
  榆能集团与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就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达成协议,投资总额58.6亿元;
 
  榆能集团、榆神工业区管委会、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就煤制清洁燃料产业化升级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达成协议,投资总额780亿元;
 
  陕煤榆林化学与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就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热解启动工程建设达成协议,投资总额32亿元;
 
  榆阳区与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费拖蜡精加工项目。
 
  榆林市长李春临表示,榆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已经走过了20多个年头,在统筹资源开发与生态建设中,累计完成投资5000多亿元,建成重点项目170多个,构建起了以煤油气盐开发为基础,电力、化工为主导的能化产业体系。当前榆林市委、市政府确立了“12363”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战略。榆林将聚焦一流高端,全力打造煤炭分质利用、煤制甲醇-烯烃及下游、煤制芳烃-乙二醇-聚酯、煤制油、煤基高端化工、氯碱化工等六条产业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