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宁东发电公司大跨度煤棚工程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日期:2019-05-17    来源:国电电力  作者:周文彬

国际煤炭网

2019
05/17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宁东发电 封闭煤棚工程 国电电力

     5月14日,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获悉,宁夏宁东发电公司封闭煤棚工程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钢结构金奖”。
 
    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是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是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质量达到中国国内领先水平的重要标志。今年3月,该奖项专家评审组对该公司封闭煤棚钢结构工程进行了现场考评验收,认为该工程质量控制措施到位,焊缝表面成型良好,观感平整度好,煤棚上部预应力拉索张拉索力控制好,施工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达到了较高的钢结构安装质量。
 
    该公司封闭煤棚跨度229米、长254米,主体结构采用预应力管桁架+索结构的“新型空间结构”体系,三个煤场储煤量可储煤34万吨。在设计、施工组织阶段,该公司大力开展创新,创新应用成果《大跨度预应力钢桁架技术在封闭煤棚建设中的研究与应用》曾获国电电力科技进步二等奖,被评定为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获得财政专项支持,对电力工程行业煤场封闭钢结构煤棚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