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严寅初同志率队对许昌市、平顶山市政府 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日期:2019-07-02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7/02
12: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督查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严寅初

    2019年6月25日至27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同志带领第一监督检查组先后对许昌市、平顶山市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听取了两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分别到许昌新龙矿业公司、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进行了现场查验。
 
    针对监督检查情况,严寅初同志指出两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下一步要着力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监管能力和监管任务不适应的问题;二是监管执法计划和监管执法工作日不匹配的问题;三是监管工作在突出抓大隐患、防大事故方面力度不够的问题;四是监管工作在突出重点矿井、重点区域、重点采掘头面力度不够的问题;五是监管部门在确保政令畅通和令行禁止上发力不够的问题。严寅初同志强调下一步要在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要深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为保护矿工兄弟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的初心和推进煤矿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使命,持续找差距抓落实。二是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要在督促煤矿企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要在督促煤矿企业解决影响矿工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督促煤矿企业抓好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瓦斯治理工作。督促企业不断完善双重预防体制机制,从被动防事故向主动除隐患转变,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督促企业持续抓好瓦斯治理工作,扎实推进“三化一工程”(打钻视频化、抽采标准化、计量精准化,一个钻孔一个工程),推进全省瓦斯治理示范矿井建设,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
 
    在对平顶山市监督检查期间,检查组还会同平顶山人民政府,在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召开了平煤神马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会。会上,严寅初同志指出了平煤神马集团近期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思想认识、瓦斯治理、汲取事故教训等十三方面的问题。严寅初同志要求平煤神马集团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6.24”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煤矿企业为职工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企业谋发展的使命;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安全生产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和密切联系群众;要突出下步工作重点,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瓦斯治理工作,“一优三减”和新“四化”建设工作,推进煤矿安全发展和科学发展。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等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