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秦港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4.99%

日期:2019-09-04    来源:秦港股份

国际煤炭网

2019
09/0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港股份 电煤需求 煤炭吞吐量

  秦港股份日前披露的半年报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下降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亿元,同比下降24.99%。基本每股收益0.1元。
  营收同比下降主要由于秦皇岛港受南方电煤需求及周边港口同质化竞争影响吞吐量减少所致。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司实现货物总吞吐量 189.89 百万吨,较 2018 年同期吞吐量(191.43 百万吨)减少 1.54 百万吨,降幅为 0.80%。
  公司于秦皇岛港货物吞吐量为 107.88 百万吨,较 2018 年同期(117.44 百万吨)相比减少 9.56 百万吨,降幅为 8.14% ,其主要原因是周边港口同质化竞争以及秦皇岛港区矿石码头关停等因素造成秦皇岛港区煤炭及矿石吞吐量下降。
  于曹妃甸港货物吞吐量为 50.09 百万吨,较 2018 年同期(43.17 百万吨)相比增长 6.92百万吨,增幅为 16.03%,其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曹妃甸煤炭港务继续拓展煤炭业务,以及腹地矿石需求增长导致吞吐量增加。
  于黄骅港货物吞吐量为 31.92 百万吨,较 2018 年同期(30.82 百万吨)相比增长 1.10百万吨,增幅为 3.57% ,其主要原因是利用该地区“公转铁”时机以及公司加大货源开发力度,提升服务质量,黄骅港杂货业务增幅较大。
  上半年,公司共完成煤炭吞吐量 119.52 百万吨,较 2018 年同期(122.35 百万吨)相比减少 2.83 百万吨,降幅为 2.31%,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南方电煤需求以及周边港口同质化竞争等因素造成煤炭吞吐量有所下降。
  半年报指出,近期公司面对的主要风险有:
  1、在清洁能源替代效应、特高压输电量增加的大环境下,内贸煤炭市场整体需求可能继续受限。
  2、随着曹妃甸华电公司的投产,在煤炭整体需求上涨空间有限的背景下,环渤海竞争形势可能继续加剧。
  3、蒙华铁路计划将于 10 月 1 日全线开通,届时部分上游资源直接由铁路直达终端,或将逐步分流环渤海下水煤炭空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