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曹妃甸港华电煤码头致力打造煤炭大港

日期:2019-10-15    来源:唐山市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9
10/1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妃甸港华电煤码头 第三运煤大通道 煤炭运输

  由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经理部承建的曹妃甸港华电煤码头三期工程,自2019年3月16日实现重载卸车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卸200多万吨。这标志着该码头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并正常运营。
  曹妃甸港华电煤码头三期工程占地1837亩,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建设2个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煤炭专用泊位,南北向布置8条堆场和9条作业线,推存容量374.5万吨。项目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0亿元,提供劳动岗位约600个。
  在工程建设中,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经理部克服了风大潮急、有效作业天数短等困难,加强原材料质量控制和工艺细节管控,督促参建各单位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各参建单位、设备接管单位精益求精,为项目投产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曹妃甸港是我国“第三运煤大通道”蒙冀线的配套下水港口。曹妃甸港华电煤码头三期工程的成功试运行,为曹妃甸港以及后续的煤炭接卸提供了重要保障。预计到2021年,整个曹妃甸港煤炭运输能力将达到2.5亿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